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不介意微軟收購TikTok 須下月中前完成

2020-08-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證實,給予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45日時間,與微軟等公司磋商出售TikTok事宜。他表示,不介意由微軟或其他大公司、安全公司或非常美國的公司收購TikTok,但任何收購必須在9月15日限期前完成,否則到時他會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

特朗普昨日表示不介意微軟收購TikTok。(美聯社)

特朗普昨日表示不介意微軟收購TikTok。(美聯社)

特朗普又指由於是華府令這宗交易可能成事,認為好大部份的交易金額應流入美國庫房。

特朗普表示,他與微軟行政總裁納德拉進行了很好的對話,認為若微軟全面買下TikTok,而並非只收購三成股份,可能更容易。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認為,任何潛在買家若在中國有業務可能構成問題,指微軟的搜尋引擎Bing及通訊平台Skype,實際可讓中方審查及監控,問題是微軟會否受到危害,認為若微軟買下TikTok,可能要從中國撤資。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