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美國大部分地區沒有新冠病毒

2020-07-29

【文匯網訊】「你可以看看我們國家的大部分地區,那裡都是沒有新冠病毒的。」當地時間2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國大部分地區沒有新冠病毒,一些疫情較嚴重的地區也在逐漸好轉。然而,就在特朗普發表上述言論的當天,美國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病例數已突破430萬,其中佛州、加州、北卡羅來納州等多地的病例數依舊持續激增。

特朗普28日參加白宮新聞發佈會

特朗普28日參加白宮新聞發佈會

據環球網援引美國廣播公司(ABC)28日報道,特朗普在當天的發佈會上繼續力推「神葯」羥氯喹,稱其對於治療新冠肺炎有效。他還「自誇」自己的政府為遏制新冠病毒而採取的一系列努力,其中包括向全國各地運送超過1.4萬台呼吸機、改善了大多數疫情嚴重地區的情況等。

「我們看到主要城區和大多數(疫情)熱點地區的情況都有所改善。你可以看看我們國家的大部分地區,那裡是沒有新冠病毒的。」特朗普這樣說道,「我們也在非常仔細地關注着加州、亞利桑那州、德克薩斯州和佛羅里達州的大部分地區。(病例數)開始朝着正確的方向下降,我想你很快就會看到它迅速下降。」

然而,佛州、加州、北卡羅來納州等地的病例數依舊持續激增。其中佛州28日單日新冠死亡病例數高達186例,刷新了此前173例的最高記錄。加州28日單日新增病例1893例,北卡羅來納州當天也創下新冠住院人數新高。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7月28日17時30分(北京時間29日5時30分),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升至4309230例,累計死亡病例達到148298例。而與此前一天幾乎是相同時間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數據相比,24小時內,美國又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3884例,新增死亡病例1013例。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