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或關閉更多駐美領館 駐美使館回應

2020-07-23

【文匯網訊】據路透社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3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回應「美國國務院下令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威脅稱他不排除下令關閉更多中國駐美外交機構,「這種可能性一直存在」。

圖為特朗普(資料圖片)

圖為特朗普(資料圖片)

中國駐美大使館23日發表聲明稱美方此舉是對中方發起的政治挑釁,十分蠻橫無理。中方對此強烈譴責、堅決反對。聲明表示,中方一貫堅持不幹涉別國內政,美方有關指控毫無根據,純屬無稽之談,所用的藉口牽強附會,完全不成立,正所可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中國駐美大使館官網截圖

中國駐美大使館官網截圖

美國要求中國在當地星期五下午4時,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批評中國竊取歐美知識產權,影響數十萬計的工作機會。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在社交網站twitter貼文,表示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收到炸彈和死亡恐嚇。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