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擬恢復疫情簡報會 繼續「甩鍋」中國

2020-07-21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0日表示,他將恢復舉行之前在4月份停止的白宮每日新冠疫情簡報會,他可能會在21日下午5點主持新系列吹風會的第一場。

特朗普表示,之所以決定重啟新聞發布會,不是因為病毒的威脅越來越大,而是因為新聞發布會的電視收視率會很高。「我在做,我們有很多人在觀看,觀看人數創下了有線電視史上的紀錄。這是一個讓公眾了解我們在疫苗和治療方面進展的很好方式。」

綜合美媒當地時間20日報道,特朗普在橢圓形辦公室告訴記者,他將於當地時間21日下午5點,在白宮舉行新冠疫情簡報會,這將是他自4月下旬以來,首次參加新冠簡報會。特朗普稱,簡報會會將重點放在治療新冠病毒的疫苗和藥物研發上。他告訴記者,他可能會邀請參與疫苗研發的公司負責人直接對媒體講話。據此前報道,在3月和4月,美國紐約等地暴發嚴重新冠疫情之際,特朗普每天主持白宮簡報會,以提供有關政府應對大流行的最新消息。然而,特朗普經常利用記者問答等環節,抨擊媒體與各地方官員,並經常對疫情做出不準確的陳述,削弱了聯邦政府信息的權威性和科學性。

近段時間來,由於特朗普民調支持率不斷下降且疫情惡化,他的一些顧問要求其恢復簡報會。他們認為,這些活動將使總統向公眾展示,他在應對這種病毒方面發揮着領導作用。但也有人擔憂,在總統持續淡化疫情或傳達不準確信息之際召開簡報會,將適得其反。

特朗普社交媒體賬戶截圖

特朗普社交媒體賬戶截圖

同日,特朗普還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條他戴口罩的推文,呼籲民眾佩戴口罩。與此同時,他也不忘繼續「甩鍋」。特朗普在推文中寫道:「我們正團結一致,共同抗擊看不見的『中國病毒』。許多人稱,當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戴口罩是一種愛國行為。沒有人比我,你們最喜愛的總統,更愛國!」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數據實時統計系統,截至美國東部時間7月20日晚6時,全美共報告新冠肺炎確診3814463例,死亡140828例。過去24小時,美國新增確診54136例,新增死亡362例。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