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奇被白宮批評 特朗普:但我們關係非常好

2020-07-20

【文匯網訊】「他(確實)有點危言聳聽。」當地時間7月19日播出的《福克斯周日新聞》專訪中,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白宮社交媒體事務主管丹·斯卡維諾在社交媒體上對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福奇的諷刺,稱福奇「(確實)有點危言聳聽。」在斯卡維諾12日晚發布的貼文中,不僅將福奇繪成了水龍頭,更是將其描述成「泄密者」和「危言聳聽的人」。

據環球時報援引《國會山報》等外媒報道,當被問及特朗普政府為何要在此時詆毀福奇時,特朗普立即表示,「我們沒有(這樣做)。如果我們政府的某個人不喜歡他,那是因為他犯了一些錯誤。」

《國會山報》:特朗普說福奇「有點危言聳聽」

《國會山報》:特朗普說福奇「有點危言聳聽」

隨後,特朗普列舉了一些他口中福奇的「過錯」。不過特朗普表示,自己已經與福奇進行了溝通,二者的關係非常好。「福奇博士犯了一些錯,」特朗普說,「我昨天和他聊了很久。我與福奇博士的關係非常好。」

主持人又就斯卡維諾此前發布的貼文提問。當被問及如何看待斯卡維諾在社交媒體上關於福奇的發帖時,特朗普給出了如下回答。

「好吧,我不知道……他(確實)有點危言聳聽,」特朗普說,「那也還好,有點危言聳聽而已。」

「福奇博士一開始說,『這會過去的。不必為這事擔心。(疫情)會過去的。』他錯了。」特朗普還舉起例來。

「但是你也犯了錯。」華萊士隨後表示。

「我想每個人都會犯錯。」特朗普回答說。

近日來,美國新冠疫情不斷反彈。截至目前,新冠確診病例激增至超過370萬例。形勢如此嚴峻之際,白宮卻將矛頭對準了「抗疫隊長」福奇。白宮官員近日先後攻擊福奇,內容包括他關於戴口罩的建議,以及在新冠疫情嚴重性問題上前後矛盾的說法。

福奇此前表示,如果美國目前的新冠疫情形勢得不到扭轉,全美將有可能每天增加10萬病例(新華社)

福奇此前表示,如果美國目前的新冠疫情形勢得不到扭轉,全美將有可能每天增加10萬病例(新華社)

作為白宮的新冠疫情工作小組衞生專家,福奇15日在接受美媒採訪時表示,「我堅持我所說的一切。放在當時的語境下,我說的話絕對是真的。他們的批評是完全錯誤的,是在胡說八道。」他坦言,就算自己腦洞大開,也沒辦法弄明白為什麼白宮想要抹黑自己,「我想他們現在意識到這樣做是不明智的,因為這隻會對他們產生負面影響」。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7月20日8時34分,美國已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3763395例,死亡病例增至140477例。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