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研究指新冠病毒或損心臟 78%康復者心結構改變

2020-07-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研究人員發現新冠病毒可能會對心臟造成持久的、危險的損害。一項在德國進行的研究指出,在康復的新冠病毒患者中,78%患者的心臟結構發生了變化,100名倖存者中有76人出現了心臟病發作時心臟葉子受損的跡象。另一項同樣在德國進行的研究發現,在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的人中,超過一半的人的心臟中存在高水平的病毒。

研究指新冠病毒或損心臟(資料圖片)

研究指新冠病毒或損心臟(資料圖片)

德國法蘭克福大學醫院的研究檢測了100名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心臟健康狀況。50名研究參與者在感染之前是健康的,另外57名在其他方面(年齡、種族和性別)相似的人有患上心臟疾病的危險。研究人員在其中78人的核磁共振成像中看到心臟損傷的跡象,幾乎有76%的人體內肌鈣蛋白含量很高,與心臟病發作的人的水平相當。其中60名參與者有心臟炎症的跡象,儘管他們被診斷為新冠病毒後已經過了71天了。

在第二項研究中,德國漢堡大學心臟和血管中心的研究人員分析了39名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患者的心臟組織。在這39名患者中,有35人死於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但大多數病人顯示病毒已經到達他們的心臟。有跡象表明,這種病毒在患者死亡前一直在心臟內積極複製自己。

專家表示,新冠病毒對人體的影響既分散又廣泛,因此很難判斷該病毒是否會直接影響心臟,但這兩項新的研究可能有助於解釋為什麼即使原本健康的倖存者會虛弱和疲勞。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