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大澄清:閻麗夢從未從事新冠病毒人傳人研究

2020-07-11
港大澄清閻麗夢在校期間從未進行有關新冠病毒人傳人的研究。(港大截圖)

港大澄清閻麗夢在校期間從未進行有關新冠病毒人傳人的研究。(港大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大學今日(11日)回應美國傳媒訪問內地病毒學者閻麗夢的報道,留意到有關報道內容,與校方理解的關鍵事實並不相符,事實上閻麗夢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間,從未在港大進行她在訪問中重點提及的有關新型冠狀病毒人傳人的研究。港大聲明強烈暗示閻麗夢在美國傳媒的採訪中明顯是在說謊。

港大回應傳媒查詢時說,閻麗夢曾在港大任職博士後研究員,現已離職,強調校方尊重個人的表達自由,但閻麗夢的個人意見和看法,都不代表港大。

港大又說,亦留意到閻麗夢在訪問中的重點表述,雷同傳言,並沒有科學支持;港大不會就傳言評論,亦不會對此事進一步回應。

美國《霍士新聞》早前訪問閻麗夢,她聲稱內地隱瞞疫情,又說在港大的上司曾要求她「不要觸碰紅線」,她4月前往美國洛杉磯。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