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大「獨牆」未清 學生會肆意放「獨」

2020-07-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地龍頭大學亂象頻生!香港國安法已實施,惟香港大學校園仍如一片「獨」牆。記者本周二到港大直擊,發現多處貼滿「港獨」文宣及標語,重災區之一的港大學生會大樓,貼滿涉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的「光復」及「港獨」文宣及標語。港大學生會獨莊「嶸希」今年五月當選新一屆港大學生會,現任會長葉芷琳曾在去年黑暴爆發期間,竄往德國參加由美國國際開發署舉辦的洗腦培訓營。高調宣「獨」的葉芷琳,上月初聯同中大等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聯同公民黨吳靄儀、戴耀廷及密聯美國的立言香港創辦人張崑陽等,在港大舉行反「國安法」亂港集會,肆意放「獨」。

煽動反政府分裂國家,最高可囚十年。有法律界人士促請教育局、港大和執法機關必須嚴肅跟進,防止「港獨主義」在校園滋生蔓延,荼毒學生。記者就此向港大查詢,校方僅表示尊重大學成員表達意見的權利,亦相信他們會對言行負責,遵守法律,又稱校方會不時檢視校園內張貼的意見並採取適當行動。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