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大醫學院:新冠病毒可經排泄物傳播

2020-06-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大醫學院外科和兒童與青少年科學系的研究人員今日(9日)公布一項研究成果,指新冠病毒有可能經過排泄物傳播。

港大研究人員與武漢當地醫療團隊合作,就244名在1至3月確診新冠肺炎的兒童進行流行病學趨勢研究,並集中比較當中出現胃腸道症狀與沒有胃腸道症狀的病童的臨床特徵。研究顯示,在這些病童中有13.9%出現胃腸道症狀,而年齡較小的兒童(少於兩歲)比年齡較大的兒童更容易出現胃腸道症狀。另外,研究團隊又特別對105名病童的糞便樣本進行檢測,發現在為數相當多的樣本之中(約35%)都可以檢測到新冠病毒。此外,比對出現胃腸道症狀的病童,以至沒有胃腸道症狀、甚至完全無症狀的病童,從他們的糞便中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的比率都差別不大,均—致性偏高。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研究進一步確認新冠病毒經排泄物傳播的可能性。在處理所有病童的排泄物時,無論該病童有否出現胃腸道症狀,均需要做好預防感染新冠病毒的防護措施。同時,公眾也應時刻保持警惕,以防經病人的排泄物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