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灣區製造華大試劑盒出口80個國家地區 惠及2000萬人

2020-06-09
華大基因「火眼」實驗室裝備的華大智造自動化樣本制備系統正在進行核酸提取。記者毛麗娟攝

華大基因「火眼」實驗室裝備的華大智造自動化樣本制備系統正在進行核酸提取。記者毛麗娟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毛麗娟)為保障全球抗擊疫情需求,從3月30日起,深圳企業華大基因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的日產能可按需提升至200萬人份。目前,華大基因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的海外訂貨已覆蓋 80 余個國家和地區,並已累計完成發貨超過2000萬人份,陸續運抵日本、文萊、泰國、阿聯酋、埃及、秘魯等地。

此前,華大基因的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為我國臨床確診和患者康復出院提供了重要依據,為決勝武漢及湖北「保衛戰」以及全國復工復產提供了科學支撐,目前也在全球範圍助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華大基因方面透露,華大基因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的海外訂貨已覆蓋 80 余個國家和地區,並已累計完成發貨超過2000萬人份。華大基因同時對19個國家和地區捐贈了新型冠狀病毒的核酸檢測試劑盒。值得關注的是,華大基因「火眼」實驗室的一整套技術解決方案因其快捷的建設速度、自動化高效的檢測能力也受到全球關注,目前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多座「火眼」實驗室正在建設或在洽談中。

據瞭解,華大基因研發的兩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及分析軟件,是中國首批通過國家藥監局應急審批程序獲准上市的抗疫產品。

此外,華大基因研發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螢光PCR法)是目前國內為數不多的同時擁有中國以及歐盟、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多國和地區「全資質」的產品,也是中國第一家獲美國FDA EUA 權威認證和日本PMDA認證的抗疫產品。已陸續獲歐盟CE IVD資質、美國FDA EUA 資質、日本PMDA資質、澳大利亞TGA認證,具備了在歐盟國家、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及承認上述資質的國家和地區上市銷售的資質。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