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尋找特區改革開放記憶 深啟動漫步羅湖特色一日游

2020-06-09
「漫步羅湖」特色一日游項目正式啟動 李望賢攝

「漫步羅湖」特色一日游項目正式啟動 李望賢攝

【文匯網訊】(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今年是深圳經濟特區成立四十周年。羅湖區作為改革開放的發源地,擁有深圳改革開放的時代烙印和城市記憶,這裏有創造了「三天一層樓」「深圳速度」的國貿大廈,有全國最早的萬元戶村漁民村,有深圳最早的口岸、也是人流量最大的陸路口岸——羅湖口岸。日前,「漫步羅湖」特色一日游項目正式啟動,該項目以「感恩改革開放,再尋深圳記憶」為主題,選取極具代表性的地王觀光景區、仙湖植物園、老東門以及國貿大廈、漁民村等作為遊覽點和車覽點,通過這些點來講述改革開放故事,介紹深圳建設的過去、現在和未來,讓遊客在遊覽「羅湖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景中,體味羅湖四十多年來時代變遷的滄桑記憶。

首發團 受訪者供圖

首發團 受訪者供圖

同時,線路還充分依託羅湖區黃金珠寶、工藝美術等優勢產業,帶領遊客在珠寶博物館感受自然之寶、設計之光,在藝展中心,流連於隱藏在鬧市中的創意棲息地,盡享生活美學,感受休閑時尚的都市旅遊新體驗。

據了解,旅遊團全程將嚴格遵循防疫相關要求,檢查遊客「i深圳健康碼」,了解遊客身體情況及過往生活軌跡,符合條件方可報名;出行前,隨團導遊會在上下車和遊玩途中為遊客測量體溫並進行登記,並向遊客贈送「安心出行小禮包」(包括口罩、濕巾、洗手液等)。交通方面,每團只接收不超過20名客人,並對旅遊車輛進行一天兩次的全面消毒並配備免洗洗手液,避免遊客近距離接觸,保證車廂內間隔距離。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