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敦促英國在香港問題上須慎之又慎

2020-06-09
王毅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來干預(新華社資料圖片)

王毅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來干預(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王毅,應約與英國外相藍韜文通電話。據新華社報道,王毅提到香港維護國家安全事關中國核心利益,是必須堅持的重大原則問題,全國人大就香港國安立法,有助填補香港的明顯漏洞和長期缺失,是合理合法,勢在必行,亦是為了更好貫徹「一國兩制」,決不接受改變「一國兩制」的無端指責。王毅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來干預,促請英方務必採取慎之又慎的態度。

藍韜文表示,願意仔細思考與王毅交流的內容,本著相互尊重的精神繼續與中方進行溝通,又指英方致力與中國發展雙邊關係,相信疫情過後兩國合作會迎來廣闊空間,在國際和地區重大問題上加強合作,坦誠交換意見。

責任編輯:吳承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