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關閉駐朝鮮大使館 外交人員全部撤離

2020-05-28

【文匯網訊】英國駐朝鮮大使庫魯克斯(Colin Crooks)今天(28日)表示,英國已暫時關閉駐朝鮮大使館,使館內的所有人員也都已經離開朝鮮。這是最新一個因朝鮮嚴格的防疫措施而決定離開的外國使節團。

英國駐朝鮮大使庫魯克斯推特截圖。

英國駐朝鮮大使庫魯克斯推特截圖。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英國外交部在一項聲明中指出,做出這個決定是因為「入境(朝鮮)的限制已經使得人員輪調以及大使館的運作,變得不可能」。聲明中表示,英國仍將維持與朝鮮的外交關係,並尋求儘早重新開啟駐平壤使館。

今年3月,已經陸續有國家關閉在朝鮮的使館並撤離外交人員,包括德國、法國。

瑞典駐朝鮮大使目前仍留在平壤,他在推特上表示:「在這個城市新的一個工作天開始。」柏格斯騰3月初也曾在推特上公布一張在平壤市中心的自拍照,並寫上「站在金日成廣場上,我從未如此開心過」。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