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政府計劃學校6月1日重新開學 遭工會反對

2020-05-25

【文匯網訊】在當地時間24日舉行的政府每日疫情發佈會上,主持會議的英國首相約翰遜說,按照計劃,英格蘭的學校將於6月1日重新開學。

據央視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說,他只是闡明政府的意圖,正式決定將在28日,也就是對「禁足令」進行複審時做出。約翰遜表示,學校恢復上課是政府應對新冠疫情下一階段政策的關鍵部分,因為對孩子的教育對於其福祉、健康、未來和社會正義至關重要。

針對許多教師對學校重開的擔心,約翰遜承認所有學校重開「不可能」,但表示政府將支持那些「遇到困難」的學校儘快重新開放。具體來說,6月1日起,學前班、一年級至六年級開始上學;6月15日,最多允許四分之一10年級和12年級學生「有一些接觸」,以幫助準備考試。

約翰遜講話後,英國全國教育聯盟聯合秘書長凱文·考特尼表示,工會不同意學校更廣泛開放。他呼籲政府與工會「進行有意義的合作」,以解決員工對防護用品和發生疫情等問題的擔憂。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調查,在99個市政委員會中,只有20個建議學校在6月1日更廣泛地開放。

由於新冠疫情,英國學校於3月20日關閉,只有主要工作人員的孩子和易受傷害兒童仍在上學。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