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就業保留計劃延至10月底

2020-05-13

【文匯網訊】受新冠疫情影響,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宣布就業崗位保留計劃將延長至10月底。另一方面,英國首相約翰遜日前出台的英國解封「三步走」計劃受到工黨和工會領袖批批評。

據中新網5月13日援引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受新冠疫情影響,當地時間12日,英國財政大臣里希·蘇納克(Rishi Sunak)宣布,英國政府的就業崗位保留計劃將延長至10月底。另一方面,英首相約翰遜正因略顯倉促的復工計劃而受到批評。

據此前報道,3月20日,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宣布,為阻止僱主因為疫情裁減員工,英政府將為因病毒疫情無法工作的僱員支付八成的工資,每月最高上限為2500英鎊。

蘇納克表示,該計劃將以目前形式持續至7月底,但在8月到10月底期間將被修改,以「提供更大靈活性來支持復工」。

8月至10月期間,他將首次允許向兼職工作的無薪休假員工支付工資。蘇納克還表示,從8月起,他將要求僱主與納稅人分擔這一就業保留計劃的成本。與此同時,蘇納克稱,英國財政部將繼續支付「大頭」。

資料圖:英國首相約翰遜。

資料圖:英國首相約翰遜。

為了緩解新冠疫情對經濟的衝擊,英國首相約翰遜日前出台了英國解封的「三步走」計劃。不過,約翰遜也因此受到警告,稱他的計劃正在將藍領工人置於危險之中。

據報道,當地時間11日,為了提高工廠和建築工地的產出,英國商務大臣阿洛克 夏爾馬(Alok Sharma)發佈了人們期待已久的文件,內容是如何讓工作場所更加安全。

這份八個行業在新冠危機期間如何作業的最新指引稱,大多數工人不需要任何額外的防護設備。此外,該指引還建議工人們將口罩留給衞生工作人員。

對此,工黨和工會領袖批評稱,約翰遜試圖讓人們快速重返工作崗位,卻沒留出時間為保障工作場所安全做好安排、以及制定新的公共交通指引。

英國總工會(GMB)負責人阿扎姆表示:「如果這是政府重啟經濟的詳細策略,我們都應該感到非常擔憂。」

「一線工人迫切需要個人防護用品,但政府的偉大創意是讓人們自製口罩。」

製造業組織Make UK首席執行官菲普森表示,許多僱主將為員工採購個人防護裝備。

「很明顯,個人防護用品將是一個關鍵問題,儘管指引只是建議、而非強制要求,但各種規模的製造商都應竭盡所能,為員工提供所有可以保護他們的裝備,這絕對有必要。」

在這場爭論進行之際,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最新分析顯示,從事某些藍領工作的男性死於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總人口中同齡男性的兩倍多。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