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兩萬多醫護感染新冠病毒

2020-05-13

【文匯網訊】世界衞生組織報告指出,截至4月8日,已有52個國家的2.2萬多名醫護人員感染了新冠病毒。世衞呼籲加強保護措施、加大對衞生人力的投資。

據中新網5月13日援引聯合國網站消息,當地時間12日,世界衞生組織東地中海區域辦事處主任艾哈邁德·曼達里(Ahmed Al-Mandhari)表示,抗擊新冠疫情的過程中,一線衞生工作者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對他們表示感謝,並呼籲加強保護措施、加大對衞生人力的投資。

世界衞生組織報告指出,截至4月8日,已有52個國家的2.2萬多名醫護人員感染了新冠病毒。在東地中海地區,被感染的衞生工作者的比例從1%到20%不等。由於沒有系統地向世衞組織報告醫護人員感染的情況,真實的感染人數可能更高。

當地時間4月6日,意大利克雷莫納一家醫院的醫務人員手牽手,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影響的人們表示支持和致意。

當地時間4月6日,意大利克雷莫納一家醫院的醫務人員手牽手,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影響的人們表示支持和致意。

曼達里表示,有限數據表明,超過90%的衞生工作者因在衞生機構暴露於病毒之中而受到感染。東地中海地區感染的衞生人員的平均年齡為35歲,女性感染率略高於男性。總體而言,在護士和內科醫師中報告的感染率高於其他職業。

曼達里表示,疫情給一線醫療人員的生活造成嚴重影響。全球近5000萬醫護人員中的大多數直接或間接地參與抗疫。醫護人員工作量的增加和面臨的巨大壓力,導致他們的工作時間延長,出現心理困擾、疲勞和職業倦怠。

他說,12日是國際護士節,他對犧牲在抗疫一線的護士和其他衞生工作者表示感謝,並呼籲為那些繼續不懈工作的人給予保護。為了應對衞生工作者面臨的各種挑戰,世衞組織制定了區域指南,確定了國家及其次級和機構決策者和管理者的戰略行動。

他指出,迫切需要升級感染防控措施;必須提供指導、培訓、激勵措施和創建積極的工作環境;必須通過社會心理支持和切實的工作時間來維持他們的身心健康。最重要的是,需要消除當前針對醫護人員的暴力和污名化,並承認和讚賞他們的努力、奉獻精神和成就。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