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擬推解封路線圖 特朗普將每天檢測

2020-05-08

【文匯網訊】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5月8日6時32分,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383萬例,死亡近27萬例。在白宮一工作人員確診感染後,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病毒檢測且結果呈陰性;英國10日將公布防疫措施調整計劃;日本批准使用瑞德西韋治療新冠肺炎;非洲各國多措並舉應對疫情。

特朗普將每天接受病毒檢測

巴西北部帕拉州實施「封城」

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目前,美國累計病例超過125萬例,死亡逾7.5萬例。當地時間7日,白宮發聲明稱,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一名貼身工作人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美國總統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

白宮新聞秘書稱,特朗普與副總統彭斯都進行了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特朗普隨後也表示,他與感染的工作人員「並無太多接觸」。白宮內部人員的新冠病毒檢測將從每周一次改為每日一次,他自己已連續兩天進行了檢測,結果都是陰性,並將每天接受檢測。

另外,美國勞工部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到316.9萬。該指標連續七周高於300萬,凸顯新冠疫情對美國經濟尤其是勞動力市場造成沉重打擊。

拉美地區疫情持續蔓延,其中巴西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7日,該國單日新增9888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135106例,累計死亡9146人。巴西北部帕拉州包括首府貝倫在內的10個城市當天正式進入為期10天的「封城」狀態。

英國將推出「解封路線圖」

西班牙多地微調限制性措施

英國疫情持續發展。據該國政府網站7日最新數據,英國已累計確診206715例。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同日稱,針對目前全國實行封閉措施的狀態,政府正在謹慎制定解封措施,首相約翰遜10日將拿出「解封路線圖」。不過,英國首相發言人稱,解封措施將「非常有限」。

英國部分機場要求乘客戴口罩

英國部分機場要求乘客戴口罩

截至7日,法國死亡病例升至25987例,住院人數和重症患者人數繼續緩慢下降;疫情最嚴重的大巴黎地區死亡6395人。法國政府當天正式確定下周起開始逐步「解封」,而包括首都巴黎在內的大巴黎地區仍需「特殊管理」。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7日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215858例,累計死亡29958例。意大利高等衞生研究院院長布魯薩費羅當天在議會表示,年底前研製出新冠疫苗的可能性不大,「未來幾個月我們只能與病毒共處。」

截至7日,德國累計確診166091例,累計死亡7119例。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副所長表示,如果人們鬆懈下來,不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和遵守衞生措施,導致大量人員感染,德國七八月份可能出現第二波疫情。

在西班牙,隨着疫情趨緩,多地開始着手調整限制性措施。馬德里將從8日起,開啟小型公園供民眾散步。巴塞羅那市將從8日起重新開啟海灘,供民眾進行體育鍛煉。另外,西班牙多個自治區提出申請,希望從11日起開啟「緊急狀態降級階段」。

印度孟買一監獄超百人感染

日本批准瑞德西韋治療新冠肺炎

截至當地時間7日,日本國內確診病例累計達15575例,死亡590例。當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在日本國內首次批准「瑞德西韋」作為治療新冠病毒感染者的藥物。

印度衞生部門7日消息,印度共確診52952例感染病例,累計死亡1783例。其中,馬哈拉施特拉邦的疫情最為嚴重。馬哈拉施特拉邦官員當日表示,該邦首府孟買的一監獄內,有77名囚犯和26名警方人員確診感染。

截至7日12時,新加坡新增741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20939例。新增病例中有7例是社區感染病例,其中5人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衞生部表示,新增感染病例中87%與已知感染群有關,其他未查明來源。

土耳其加速建設醫院

非洲各國多措並舉應對疫情

土耳其7日累計確診病例達133721例,累計死亡3641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為應對疫情而建的兩所流行病醫院,目前正在加速建設中。

埃及衞生部7日晚稱,埃及境內累計確診7981例,累計死亡482例。埃及總理馬德布利當天表示,埃及將繼續實施宵禁直至齋月結束,時間仍為每日21時至次日6時。

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非洲東部時間5月7日下午6時,非洲53個出現疫情的國家共報告52175例確診病例。為了應對疫情,非洲的一些國家陸續調整防疫舉措。肯尼亞鼓勵民眾向政府報告外來人員,防止從高風險地區的逃離人員帶來病毒傳播風險。

貝寧政府則宣布,自11日起取消在該國15個受疫情影響較大城市實施的衞生隔離措施,同時全國所有學校自11日起複課。毛里塔尼亞決定,從當地時間5月7日起,宵禁時間從21時至次日6時縮短為23時至次日6時,市場重新開放。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