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憶述對抗新冠病毒經歷 約翰遜:醫生曾準備宣佈死訊

2020-05-03
英國首相約翰遜透露與病毒搏鬥的內幕,指自己病情惡化時醫生曾準備宣佈他的死亡(新華社資料圖片)

英國首相約翰遜透露與病毒搏鬥的內幕,指自己病情惡化時醫生曾準備宣佈他的死亡(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早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一度於深切治療部留院的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地時間2日接受英媒《太陽報》訪問時,首次透露自己與病毒搏鬥的內幕。他指難以相信自己的健康會在幾日內急速惡化,醫生更曾準備宣佈他的死亡。而政府在他病重時,亦已制定他一旦病逝的應急方案。

約翰遜憶述在深切治療部留院2周的經歷,指當時需要戴氧氣罩吸入大量氧氣以保性命,院方亦考慮為他插喉。他形容心情十分沮喪,住院期間一直反問自己,如何可以擺脫當前的困境,又不明白為何情況無法好轉。但最終多虧醫護人員的努力,令他可以康復出院。

約翰遜與未婚妻西蒙茲的首個孩子,4月29日在倫敦出生。西蒙茲昨日在社交網站公佈兒子姓名為Wilfred Lawrie Nicholas Johnson。其中「Nicholas」來自約翰遜留醫期間,救治他的兩名醫生Nick Price和Nick Hart。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