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國研新冠病毒疫苗 中國或有望9月緊急使用

2020-04-24
多國積極研新冠病毒疫苗,中國疫苗最快九月面世。(中新社資料圖片)

多國積極研新冠病毒疫苗,中國疫苗最快九月面世。(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多國都積極研發究疫苗。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日前接受CGTN中國國際電視台訪問時透露,或許到今年9月,中國能有一種在緊急情況下可以使用的(新冠)疫苗,提供給醫護人員使用;也許明年初,能研發出可用於健康人群的疫苗。

高福周四(23日)受訪時稱,研發疫苗需時,或許在9月份,中國將會有一種可在緊急情況下使用的疫苗,又透露內地目前有兩款候選疫苗正進行臨床試驗,包括腺病毒載體疫苗及滅活疫苗。他表示,若疫情再大規模爆發,仍處於第2或第3階段臨床試驗的疫苗就可用於醫護人員等,明年初或能研發出可用於健康人群的疫苗,但一切取決於研發進程。

在瑞士,藥物監管局證實曾與多位科學家討論疫苗的開發問題。發言人稱,今年內投產的預估屬極為樂觀,但也非完全無可能,將加快審批程序。發言人又指,疫苗若符合所有要求,可在年底前決定批准生產。

在英國,牛津大學周四展開新冠肺炎疫苗的人體試驗,有逾1100名18歲至55歲的人士參與測試。由吉爾伯特教授領導的團隊希望這項試驗能夠有80%成功率;若果一切順利,計劃於9月底前生產100萬劑疫苗,目標在今秋廣泛推出。不過團隊亦表明,該進取的時間表仍有可能調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