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約翰遜今復工 指放寬「封城」言之尚早

2020-04-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早前因確診新冠肺炎而入院的英國首相約翰遜,今日(27日)重返唐寧街首相府工作,並主持早上的抗疫會議。約翰遜在首相府外發表講話時未有戴上口罩,他說,英國的疫情已過高峰,但促請民眾繼續保持耐心,未來幾日會公佈更多防疫措施改變的進度。

約翰遜指,當政府有信心認為疫情不會出現第二波爆發時,才會放寬「封城」措施。政府會在放寬「封城」措施令問題上,增加最大透明度,亦希望吸納在野黨的意見。約翰遜表示,現在已經達致管控疫情的第一項任務,避免英國的醫療系統遭到癱瘓,但他同時重申,必須要承認有另一波爆發的風險。

約翰遜說,今次疫情是二戰以來英國面對的最大挑戰,他明白企業僱主、商店員工等人的憂慮,但一旦出現疫情第二波高峰將是災難,持久損害經濟,因此現時要放寬防疫措施,要重啟經濟活動,都是言之尚早。

英國衞生部昨日(26日)公佈,新冠肺炎累計確診個案突破15萬宗,再有413人不治,累計超過2萬人病逝。據悉,這是3月31日以來英國單日最低死亡數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