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德塞:武漢零新增病例為世界帶來希望

2020-03-22
譚德塞指出,武漢零新增病例為世界帶來希望(新華社資料圖片)

譚德塞指出,武漢零新增病例為世界帶來希望(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湖北武漢已連續四日沒有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高度稱讚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成效。他表示,武漢新增病例為零給世界帶來希望,呼籲各國團結合作,加倍努力,盡一切可能切斷病毒傳播鏈,拯救生命。

譚德塞於當地時間20日在日內瓦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日漸嚴峻。當天全球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1萬例,死亡病例超過9000例,但武漢卻沒有新增病例報告。他指出,這給世界其他地區帶來了希望,武漢的例子證明,即使是疫情最為嚴重的情況,也能實現逆轉。

世衞組織衛生緊急專案負責人邁克爾·里安表示,武漢抗疫成就向世界傳達了簡單明確的資訊,那就是「希望」。武漢向世界表明,新冠病毒可被控制,可以打破傳播鏈,這需要全社會付出極大努力團結協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