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衛:新冠病毒將與人類長期共存

2020-05-13

【文匯網訊】根據世衞組織最新實時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12日16時,中國以外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4004397例;死亡病例為278509例。世衞組織官員日前表示,據已發表研究顯示,新冠肺炎還會與人類共存很長時間,並要慎重考慮有關群體免疫的建議。

此外,世衞組織發言人12日表示,目前已有超過100個疫苗項目正在進行中。

美國:確診超136萬 擬完成新紓困提案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3日6時30分左右,美國累計確診病例1366350例,死亡82105例。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議員計劃於12日完成一項總額約3萬億美元的紓困提案,預計在15日進行投票。

傳染病學家福奇12日在線參加參議院聽證會時警示各州,若在條件不成熟的情況下強行重啟經濟,可能會導致疫情再次暴發,後果嚴重。

紐約州州長科莫12日表示,州政府要求優先對出現多系統炎症綜合征的兒童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歐洲:德、法疫情出現反覆 俄總統新聞秘書確診

據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網站12日消息,截至當天,意大利累計確診病例221216例。意大利政府疫情應急委員會特別專員當日稱,自5月4日部分解除封鎖措施以來,意大利的疫情沒有出現反彈,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同日,西班牙衞生部發佈數據顯示,該國單日死亡病例連續四天低於200例。西班牙政府12日發佈新規定,國家緊急狀態自15日起結束,從其他國家入境西班牙人員須強制隔離14天。

德國和法國疫情則出現反覆。截至北京時間13日6時30分,德國累計確診病例173042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副所長拉爾斯·沙德12日表示,德國基本傳染數從9日起回升到1以上。

據法國公共衞生署數據顯示,截至12日14時,法國確診病例增至140227例,24小時內新增708例,累計死亡病例逼近27000例,死亡病例數已超西班牙。此外,法國國防部長帕利12日表示,法國軍隊中共確診1771例感染病例。但考慮到無癥狀和自愈病例,目前感染數量或在5400人左右。

疫情下的英國民眾(香港文匯報圖片)

疫情下的英國民眾(香港文匯報圖片)

據英國衞生部門12日數據顯示,已累計確診226463例。英國首相約翰遜公布了重新開放社會的「有條件計劃」,允許民眾從13日開始可在戶外停留更長時間。此外,英國政府將頒佈5個級別的警戒系統,以指導解除封鎖的進度。英國財政大臣里希·蘇納克同日表示,因疫情而實施的僱員「強制休假」計劃將延長至今年10月。

截至5月11日,俄羅斯單日確診再破萬,累計22萬多人感染(新華社資料圖片)

截至5月11日,俄羅斯單日確診再破萬,累計22萬多人感染(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俄媒12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確診,目前在醫院治療。此前,總理米舒斯京、建設和住房公用事業部部長亞庫舍夫、該部副部長沃爾科夫等均被感染。截至當日,俄羅斯累計確診232243例,累計死亡2116例。

亞洲:印度進入封鎖4.0 韓國尋近2000「失聯客」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3日通報,12日0時至13日0時,韓國累計確診10962例。備受外界關注的梨泰院夜店聚集性感染事件,目前已確診119例。韓國政府動員各界力量,尋找近2000名「失聯」的夜店顧客。此外,韓國12個市和道政府已對當地娛樂設施下達「群體聚集禁令」,嚴防類似事件重演。

日本政府決定,將於14日在部分縣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截至目前,日本確診病例超1.6萬例,累計死亡678例。

馬來西亞疫情保持在較平穩狀態。該國12日新增確診病例16例,系近兩個月來最低值,累計確診6742例。

印度疫情正加速擴散。總理莫迪12日晚發表電視講話說,印度將推出總額約合2670億美元的一攬子經濟刺激計劃,同時將再次延長全國封鎖措施。被他稱為「封鎖4.0」的限制措施將於5月18日開始。印度衞生部當日發佈數據顯示,印度累計確診病例已破7萬,達70756例。

土耳其衞生部12日公布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141475例。總統埃爾多安表示,5月16日至19日全國範圍內將繼續實施「居家令」。另據凡省政府12日公告,該省奧爾坦賈居民區舉辦的集體弔唁活動已致101人感染。

伊朗衞生部12日通報稱,該國累計確診突破11萬,達110767例。伊朗政府發言人阿里拉比表示,全國學校於5月16日開放,但學生上課不作強制性要求。

因確診病例持續增長,黎巴嫩政府宣布從本月13日晚7時至18日5時全國封鎖,將關閉所有公私機構。醫院、食品生產製造企業等除外。據黎巴嫩衞生部官網公布,截至12日中午,該國確診病例達870例。

拉美及非洲:智利刷新日增確診病例紀錄 埃及累計確診破萬

截至北京時間13日8時,巴西衞生部網站公布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177589例。另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數據顯示,巴西確診總數已超德國,居全球第七。12日晚,巴西聯邦政府稱,已將總統博索納羅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提交至巴西最高法院。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2日簽署法令,未來30天將繼續延長全國警戒狀態,國際客運航班繼續暫停運營至6月12日。

秘魯衞生部同日報告,該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7萬例,達到72059例。12日,秘魯政府繼續加強對存在病毒高傳播風險的農貿市場的監督管理。

智利12日新增確診病例1658例,累計確診31721例。其中日增確診病例數量刷新該國疫情發生以來最高紀錄。

■ 南非民眾在排隊時保持社交距離。法新社

■ 南非民眾在排隊時保持社交距離。法新社

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2日下午,非洲地區累計確診68102例,死亡2340例。

埃及衞生部12日晚說,埃及境內累計確診破萬,達10093例。據埃及媒體12日報道,埃及當日開放了連接加沙地帶的拉法口岸,讓數百名因疫情滯留在埃及的巴勒斯坦人能返回巴勒斯坦。巴勒斯坦駐埃及大使館當日發表聲明說,拉法口岸將實行單向開放,持續3天。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