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意大利倫巴第半數家族企業瀕臨破產

2020-05-13

【文匯網訊】受新冠疫情影響,意大利經濟最發達地區倫巴第大區約有65.8%的家族企業難以為繼,甚至瀕臨破差。

據中新網5月13日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倫巴第大區商業聯合會最新發佈的一項市場調查報告指出,受新冠疫情影響,倫巴第大區2020年零售業預計營收將減少82億歐元,較去年下降40%。其中,家族企業受衝擊最大,大約有65.8%的家族企業難以為繼,甚至瀕臨破產。

意大利首都羅馬的一家咖啡館裏,一名戴着防護口罩和手套的咖啡師端着滿滿一盤甜品,目前這家咖啡館只接受外賣。

意大利首都羅馬的一家咖啡館裏,一名戴着防護口罩和手套的咖啡師端着滿滿一盤甜品,目前這家咖啡館只接受外賣。

據報道,倫巴第大區商業聯合會的報告顯示,倫巴第大區儘管是意大利經濟最發達地區,但2020年市場整體營收將比2019年下降40%左右,而主體為中小型家族企業,或將有多達50%以上面臨破產風險。

統計顯示,2020年3月,倫巴第大區社會消費總額減少了41.01億歐元,較2019年同期下降了32%。自疫情爆發以來,倫巴第大區旅遊餐飲業90%以上的企業處於停業狀態,前景黯淡。

根據意大利旅遊業和服務業聯合會的調查評估數據,2020年,意大利全國酒店業的營業收入將會下降71.4%,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70億歐元。倫巴第大區餐飲業中,目前只有小部分企業開始恢復外賣服務。

意大利餐飲、娛樂和旅遊業協會指出,政府鬆綁防疫禁令後,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企業仍是餐飲、娛樂和旅遊業。由於行業的特殊性和社交距離的限制,上述企業的經營恢復期將會十分緩慢,亟待意大利政府加以扶持。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