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航空公司:數萬人將失業

2020-06-09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8日,英國針對新冠疫情實施防疫新限制,即日起入境英國的絕大部分人,必須進行兩周的自我隔離。此舉招致航空公司嚴厲的譴責,稱這將造成數萬人失業。

據外媒報道,這項措施對英國本國居民和海外訪客同樣適用,目的是為了預防從境外帶來的新冠病毒造成第二波感染。

根據新規定,由空路、鐵路、陸路、海路進入英國的人,都必須提供旅程的詳細資料,和他們打算自我隔離的地址。

但有幾種情況可以不需執行兩周自我隔離,包括卡車司機、「必要」醫護人員以及來自愛爾蘭而且已在那裡停留至少兩周時間的人。違反規定的人將面臨1000英鎊的罰款或遭起訴。

過去兩周期間,英國每10萬人中新增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數,仍排名全歐洲第2。但仍有些批評者質疑,為何要降低感染率較低國家的民眾到英國旅行的機會,讓飯店、航空業經營更辛苦。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以及廉價航空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和瑞恩航空(Ryanair)已聯合對英國政府提起法律訴訟,反對他們所謂的「不成比例和不公平」的做法。

英國衞生大臣漢考克表示,出台這項新規定,是因為英國本土病例減少了,但「來自國外的患者比例增加了」。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