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在多家英國報紙致公開信回應5G安全

2020-06-09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華為公司6月8日在多家英國報紙買下了整版廣告,發表一封公開信,以回擊英國對於華為在該國5G網絡部署中所扮演角色的擔憂,並承諾助力英國構建高速網絡。

這一最新廣告出現在了大多數英國全國性報紙上,包括《衛報》《每日電訊報》《泰晤士報》《鏡報》《太陽報》《每日郵報》等。華為也在一些地方性報紙上刊登了這則廣告。

華為在《我們對你們的承諾》的公開信中稱:「近20年來,我們為英國的移動和寬帶公司提供了3G、4G網絡,但是一些人現在質疑我們在幫助英國引領5G部署方面所扮演的角色。華為將繼續一如既往地為你們的網絡運營商提供最好的設備,這樣你們就可以分享照片、觀看流媒體電影。」

華為公司副總裁張建崗表示,華為的設備已是英國人日常使用的3G和4G網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天致全體英國人民的信表明了我們持續改善網絡聯接的決心」。

他說:「英國需要最先進的技術、更多的選擇、創新以及更多供應商,以提升網絡安全和韌性。這對於實現政府2025年千兆寬帶全覆蓋的目標至關重要。這是我們向英國作出的承諾。」

華為還表示,公司還將在商業出版物、數字平台、時事通訊上展開廣告宣傳。

英國政府今年1月宣佈,將加強對本國電信業的管理。儘管其中對「高風險供應商」設置了多個限制條件,但媒體和專家普遍將此視為英國政府允許華為公司在有條件限制的前提下繼續參與該國5G網絡建設。

英國議會上院保守黨議員詹姆斯·薩蘇恩8日在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發表文章說,對正尋求更新本國基礎設施的英國政府來說,很難承擔放棄中國專業技術的後果,如果政府在壓力下改變之前對華為的有關決定,就恰恰是走上這條道路。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