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倫敦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

2020-05-31

【文匯網訊】美國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致死黑人男子引發的抗議示威持續升級,目前全美至少30座城市爆發抗議活動。據多家外媒報道,就在美國國內的抗議示威愈演愈烈之際,繼加拿大之後,英國也爆發了大規模抗議。

ITV報道截圖

ITV報道截圖

據環球網綜合外媒31日報道,本周六(30日)下午,英國倫敦南部地區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報道稱,當天,數百名示威者高舉寫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團結」等文字的標語走上街頭髮起示威抗議,隔洋聲援美國示威者。據悉,倫敦南部地區居住了較多非裔人士及加勒比海移民。

現場圖 圖源:《每日郵報》

現場圖 圖源:《每日郵報》

據報道,示威者們堵塞了交通,讓主幹道上的公交和汽車等寸步難行。在抗議活動中途,還有示威者嚷道:「英國也不是無辜的!」與此同時,還有小部分示威者在美國駐倫敦大使館外發起抗議,要求為弗洛伊德伸張正義。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各地的示威者計劃於下周在該國舉行一系列示威活動,其中的目標地點有伯明翰、曼徹斯特、卡迪夫、格拉斯哥以及倫敦。示威者們還計劃於當地時間31日在倫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廣場舉行集會,並在那裡「為弗洛伊德下跪」。

主幹道上的公交和汽車等寸步難行 圖源:《每日郵報》

主幹道上的公交和汽車等寸步難行 圖源:《每日郵報》

《每日郵報》還提到,為確保疫情期間的安全,現場有多處橫幅提醒示威者要戴上口罩,並遵守社會隔離規則。

此外,據加媒報道,當地時間30日下午,加拿大多倫多市也爆發了千人示威活動,反對針對黑人的種族主義。加媒稱,當天下午,數千名抗議者手舉「黑人的命也是命」等標語,在多倫多警局總部前示威。當地警方稱大約有4000人參加了集會,沒有人被逮捕。

因非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德雷克·喬文「膝蓋鎖喉」致死,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抗議活動持續進行,30日已是第5天。此外,這股抗議浪潮正向全美延燒,紐約、洛杉磯、休斯頓等至少30座美國城市也爆發大規模示威,場面混亂如同「戰場」。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