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葛珮帆:特朗普管治不善 關閉華領館圖轉移視線

2020-07-23
葛珮帆指,特朗普發起單方面的政治挑釁,毫無政治倫理及誠信可言。(資料圖片)

葛珮帆指,特朗普發起單方面的政治挑釁,毫無政治倫理及誠信可言。(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今日(23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為推卸抗疫不力的責任,頻頻將矛頭指向中國,近期更是以荒唐的保護知識產權與公民私隱作借口,突然要求中方於周五(24日)關閉駐德州休斯敦的總領館,更揚言有可能關閉更多中國駐美外交機構。特朗普發起單方面的政治挑釁,既破壞了中美領事條約的相關規定,又違背了國際法,毫無政治倫理及誠信可言。

葛珮帆指,眾所皆知,美國近來頻頻出現管治危機,抗疫效果不彰,加上臨近總統選舉,特朗普才會將國內政治及經濟壓力,轉移到外交事務上。經營不善不自省,把自己的過錯諉過於人,極不負責任,又極為卑劣。

葛珮帆强调,美國一直污名化中國,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及當地留學生作出無理刁難,更兩度擅自開拆中方的外交郵袋,嚴重侵犯中方的外交尊嚴和安全利益。面對中美外交不對等的關係,亂港分子羅冠聰竟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英國會面,公然搖尾乞求對方干預本港選舉事務及干涉中國內政,如此赤裸裸地損害香港與國家利益是賣國行為。葛珮帆指,相信中央政府必將採取反制措施堅決應對。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大爆發,超過397萬人染疫,逾14.3萬人不治,確診個案和死亡個案為全球最高。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