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稱美政府可從TikTok交易中抽成

2020-08-04
彭博社報道,美國政府要從一筆不涉及它持有股份的公司交易中抽成。

彭博社報道,美國政府要從一筆不涉及它持有股份的公司交易中抽成。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3日)反覆強調,TikTok出售美國業務達成的任何交易都必須包含向美國政府支付一筆巨款,但不清楚有什麼規定能賦予他從交易中抽成的權力。

彭博社報道,美國政府要從一筆不涉及它持有股份的公司交易中抽成,此乃史無前例。特朗普表示,這筆錢將來自中國,或者來自微軟這樣的美國買家。

特朗普在周一晚間的記者會上說:「美國財政部應當從交易金額中抽取很大一部分,因為是我們讓這項交易成為可能。」他還說:「除了我,其他人想不到(這麼做),我是這麼考慮的。我認為很公平。」特朗普此前恫言要完全禁止中國抖音海外版TikTok,之後卻改變態度,說他不反對TikTok被微軟或其他美國公司收購,但收購談判必須在9月15日之前完成,否則就會被關閉。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