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冀從TikTok交易獲利 手段被批似黑幫行為

2020-08-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表示,若微軟成功收購TikTok,應該將大比率的交易金額撥歸庫房,因為沒有他這件事情就不會成事,但若過了9月15日的期限他就會禁用TikTok。

特朗普聲稱上周末和微軟執行長納德拉通話時,鼓勵微軟收購TikTok。特朗普告訴納德拉國庫抽成的想法。他指,是美國政府讓這筆交易可能成功,所以將大部分的收購款項繳歸庫房是很公平的。特朗著又表示,除非微軟或其他人達成妥善的收購交易,讓美國國庫進帳一大筆錢,否則會禁用TikTok。不過白宮發言人未有回應當局可循甚麼方法從今次交易中徵收款項。

《華爾街日報》引述法律專家看法,認為白宮這種強迫TikTok賣給美國企業再從中抽成的做法,有道德和法律問題。美國里奇蒙大學法律教授托比亞斯表示,這完全不合常規,一個總統提議美國政府在商業交易中抽成,且交易還是他一手安排,恐怕不合法也不道德。另外,有外媒亦引述英國記者紀伊,形容特朗普通過威脅要查禁來壓低價格,等到交易完成後再來抽成,此舉等同黑幫行為。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