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又被刪帖 臉書:違規發布涉疫情虛假信息

2020-08-06

【文匯網訊】美國臉書(Facebook)公司周三(5日)表示,刪除了美國總統特朗普臉書頁面上的一篇帖文,因其違反了新冠肺炎疫情信息發布規定。

據海外網綜合外媒報道,臉書刪除的是特朗普社交平台頁面的一段視頻,他在視頻中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錯誤地宣稱兒童對新冠病毒幾乎「免疫」。臉書發言人安迪·斯通(Andy Stone)表示,「該視頻中涉及虛假信息,說某類人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違反了我們有關傳播疫情錯誤信息的政策。」斯通補充說,特朗普發布的違規內容是其關於「兒童對新冠病毒幾乎免疫」的說法。臉書方面還表示,這不是該社交平台首次刪除特朗普社交平台頁面內容,但是特朗普社交帳號首次因發布涉及疫情虛假信息被刪貼。

此前,社交媒體推特於6月4日也曾刪除特朗普競選團隊發布的悼念黑人男子喬治·弗洛伊德的視頻,稱這段視頻「侵犯版權」。隨後這段視頻界面被一份說明覆蓋,上面寫着:「因收到版權所有者舉報,畫面已被刪除。」推特發言人表示,他們收到一份投訴,投訴人稱自己至少一張圖片遭侵權使用。

5月26日,特朗普發布兩條推文,說加利福尼亞州向「所有居民」分發今年總統選舉郵寄選票,可能導致舞弊,這些推文被推特以包含有關選舉的「潛在誤導性信息」為由,標記為「無確鑿依據」。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