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連續猜中九屆大選結果 美學者預測特朗普敗選

2020-08-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自1984年以來每次美國大選都準確預測結果的著名歷史教授利希特曼(Allan Lichtman),利用他的分析系統內的「十三個關鍵因素」(13 Keys),預測總統特朗普會在11月的大選中連任失敗,失去白宮寶座。

學者預測特朗普將失去總統寶座。(美聯社)

學者預測特朗普將失去總統寶座。(美聯社)

利希特曼自1984年猜中列根當選成為總統後,以後每次大選他都能準確預測結果。2000年大選,他預測民主黨的戈爾會取勝。戈爾其實在普選中的得票較多,但最高法院其後下令佛羅里達州停止重新點票,才讓共和黨的喬治布殊勝出及入主白宮。

現在距離11月的大選投票日只有不足3個月,利希特曼再度運用他的「13個關鍵因素」去作出預測。那13個因素包括經濟狀況、在職總統的表現、社會動盪和醜聞、候選人的個人魅力等。

他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時,肯定地說出答案:「這些因素預測:特朗普今年會失去白宮寶座。」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