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冀強推新冠疫苗保選情 福奇:製出高度有效疫苗的機會甚微

2020-08-08
7月31日,安東尼·福奇在華盛頓發表講話。(新華社資料圖片)

7月31日,安東尼·福奇在華盛頓發表講話。(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民望因疫情嚴峻持續下跌,他近期多次表示,疫苗有望在年底前面世,被指把選情希望寄託在疫苗上,對此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奇預計,能夠製造出有效程度達98%的疫苗的機會甚微,所以不能放棄以其他公共衞生措施來防疫。

另外,美國一名高級政府官員亦指到11月初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之時,「極不可能」會有疫苗出現。該名不願公開姓名、但接近白宮抗疫專責小組的高級官員表示,雖然研發疫苗的工作有進展,但在目前的情況下,沒有理由對未來數月出現疫苗抱有任何希望。

目前距離大選只有約3個月,特朗普支持度仍顯著落後對手拜登,面對國內多地確診和疫歿人數屢創新高,特朗普顯得心急如焚。白宮早前推出「神速行動」,以公私營合作方式加快生產新冠疫苗,政府出資數以十億計美元,資助藥廠和生物科技公司研發疫苗,並提供後勤支援。

《紐約時報》早前引述消息指,衞生部早在4月份的會議上,已列明「死線」是疫苗在10月面世,儘管華府其後把目標推遲至今年底至明年初,但不少聯邦政府科學家、官員和外部專家憂慮,特朗普仍可能試圖把疫苗當作「十月驚奇」,強行在大選前推出,藉此扭轉選情。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顯示,全球確診人數逼近2千萬,美國仍然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全國至今共有496萬2千多人確診,超過16萬人死亡。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