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人入稟控告特朗普及美國郵政

2020-08-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疫情下陷入財困的美國郵政近期調整運作模式減省成本,導致減慢派件速度,令人關注會否影響11月大選的郵寄選票。在紐約,多名人士入稟曼哈頓聯邦法院,控告總統特朗普、美國郵政及郵政署長德喬伊,要求聯邦政府確保向美國郵政提供足夠運作資金,又批評特朗普及德喬伊的行動,是要令到美國郵政不能可靠地送達郵寄選票。

特朗普被控告改變美國郵政運作方式意圖使郵寄選票不能可靠送達。(美聯社)

特朗普被控告改變美國郵政運作方式意圖使郵寄選票不能可靠送達。(美聯社)

入稟者包括多名參選眾議院及州議會的候選人。 特朗普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否認企圖削弱美國郵政處理大選郵寄選票的能力,指他希望美國郵政能有效率運作,減省開支。

民主黨關注事件,他們控制的眾議院周六開會,考慮立法禁止美國郵政改變運作模式,確保派件不會延誤。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