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稱若輸大選 定是選舉被操縱

2020-08-18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7日下午,特朗普在威斯康星州奧什科什向支持者發表演講,呼籲選民投票並再次對選舉程序發出質疑。

據環球網18日援引外媒報道,特朗普在演講時表示,「我們必須贏得大選,我們不能(把投票)當做玩遊戲一樣,要走出門去投票。投出那些漂亮的缺席選票或確保你的選票被算上了,」「一定要確保(選票被算上了),因為只有一種可能我們會輸掉此次大選,那就是選舉被操縱了。只有這一種可能,所以我們必須要非常小心」。

特朗普還說,「只有這樣他們(民主黨)才會贏,我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

特朗普的此番言論,隨即招來網友嘲笑。有人諷刺稱,「他說錯了,他應該說他贏得選舉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選舉被操縱了。」

近來,特朗普多次在公開場合反對使用郵遞的方式進行大選投票,稱其存在欺詐舞弊行為。《國會山報》報道稱,有專家表示,目前鮮有證據表明郵寄選票存在舞弊行為。批評人士認為,特朗普作出如此指控的目的在於,在大選之前質疑選舉結果的可信度,以此提高人們對選舉可能存在「欺詐」的認知。近期民調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民調在美國全國和一些關鍵的搖擺州都領先於特朗普。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