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D|美國大選:哈里斯虛偽?她在TikTok事上並不光彩

2020-08-17

文/郭超

香港媒體和內地部分自媒體,習慣一股腦兒全盤接受西方主要媒體和外電消息,近日在報道美國大選有關拜登選擇搭擋哈里斯(又名:賀錦麗)時,幾乎一面倒人為地為她貼上各種「第一」的標籤大聲喝采,鮮有注意到她是善變的實用主義者,私德可圈可點,專業誠信和品行上不討喜,美國坊間有相當一部分人對她的觀感不佳,有的甚至表示反感。

美國政圈、金融和科企聯手對TikTok步步追殺,試圖巧取豪奪已是公開的秘密。哈里斯生長於三藩市灣區,多年來擔任加州總檢察長,在金融風暴和次債處理上與華爾街大行關係緊張,但與硅谷科技巨企有良好的千絲萬縷的關係。自從被拜登挑選為競選搭擋後,當地傳出消息,她正就美企收購TikTok頻頻為科企與大行牽橋搭線。

這位去年為了籌款挑戰拜登民主黨提名而大肆討好網絡和TikTok年青用戶,親昵地寒暄「小夥伴們,大家都有聽說過TikTok嗎?」,自稱每晚都會使用和觀看TikTok的「互聯網人」(human of the internet),並沒有因為其法律背景而擁有堅定的價值觀或信仰,沒能讓她擁有捍衛「小夥伴們」的權益和維護美國憲法的氣魄。

對她的「小夥伴」和美國TikTok普通用戶來說,在指控沒有明確證據之前,特朗普的一紙行政禁令無疑是損害並讓這批用戶失去表達言論自由的場地,明顯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關於公民言論自由權的規定。

同樣,總檢察長的身份和經濟學的出身,也沒能讓她有維護市場經濟、維護企業私產的見識和決心。特朗普禁令明顯對美國憲法第五修正案就公民財產保障作出嚴重挑衅和侵害,損害了不少依靠TikTok謀生的「小夥伴」和美國網紅的經濟利益。

如果說特朗普是因為TikTok用戶「攪黃」了他的競選集會而懷恨在心的話,相同的邏輯,這位沒有堅定立場、被質疑為了上位而嫁予年長30歲權貴再因目的達到「始亂終棄」、被指為了令大麻合法化而不惜玩弄文字污化自己的一半血緣同胞,暗示自己和所有牙買加人一樣吸過大麻的總檢長,也有可能是因為在討好TikTok年青人的過程中,被質疑和嘲諷其自述的網絡行為不像是個TikTok用戶,卻又未能自證清白而懷恨在心。

或許,不受政權控制,才是TikTok在美國的原罪。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