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稱將推遲G7峰會至11月大選後

2020-08-11
特朗普稱將推遲G7峰會至大選後(美聯社)

特朗普稱將推遲G7峰會至大選後(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0日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正在考慮將今年的七國集團峰會押至11月3日的總統大選後舉行,並表示將邀請俄羅斯總統普京參加。

特朗普說,自己更傾向於在大選後舉行(G7峰會),表示原本打算在9月舉行,但大選後舉行可以有多點時間去思考。

美國作為今年七國集團輪任主席國,原定六月以東道主的身分舉辦峰會,但因疫情,特朗普將峰會延至九月或以後舉行。特朗普又說還未正式向多國領袖發出邀請,目前仍在與各成員國磋商,他指部分人已經接受建議。

特朗普還指出,有計劃邀請非G7成員國的國家領導人,包括澳洲、韓國、印度這些非七國集團成員參與,當中更表明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會是重要的一員。

G7的前身是「八國集團」(G8),包括俄羅斯。2014年,俄羅斯因接受東烏克蘭地區回歸,被凍結會籍至今,之後G8改稱G7。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