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稱黎智英是「勇敢的人」網友反諷

2020-08-20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9日,特朗普在白宮聲稱亂港頭目、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是「勇敢的人」。隨後,有網友直接反諷了回去。

報道稱,特朗普當天在白宮對記者說,「我向他送去最美好祝願」,並宣稱黎智英「肯定是個勇敢的人」。

特朗普

特朗普

然而,特朗普對黎智英的這一所謂「稱讚」被網友直接懟了。有網友諷刺說,「特朗普還說自己是世界英雄呢......」

上周,特朗普還曾宣稱黎智英被捕「是可怕的事」。港媒稱,有時事評論員認為,由此可見特朗普和黎智英關係千絲萬縷。香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過去黎智英到訪美國會見高官,左右手馬克·西蒙(Mark Simon)也曾是美海軍情報員,種種證據顯示黎多年來推動反中亂港。

時事評論員陳雲生認為,特朗普高調當時回應是「破格」行為,國際慣例中很少見,可見黎智英與美國關係並不簡單,他必須為擾亂香港社會負上法律責任。

黎智英

黎智英

本月10日,香港警方採取行動,拘捕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及串謀詐騙的10人,其中就包括黎智英。這是香港警方首次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罪名拘捕黎智英。之後,黎智英獲準保釋。黎智英的保釋金為30萬元(港元)現金及20萬元人事擔保。港媒援引消息稱,由於黎智英5000萬元資產被凍結,因此無法籌集五十萬元現金,須增加人事擔保。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