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未來一周極為關鍵 冀市民保持耐心

2020-08-21
林鄭月娥表示,未來一周極為關鍵,希望市民可保持耐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月娥表示,未來一周極為關鍵,希望市民可保持耐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1日)表示,現時實行的防疫措施最嚴厲,政府明白有關措施對經濟的影響,但呼籲市民繼續保持耐心,因為未來一周極為關鍵,政府希望可以密切觀察到近期出現的確診個案下降的趨勢是否可持續,包括期望完成貨櫃碼頭及外傭轉工宿舍兩大群組的病毒檢測。

林鄭月娥指出,目前疫情形勢嚴峻,包括兩個令人擔憂的群組,即貨櫃碼頭和外傭轉工宿舍群組,希望未來一周內完成處理兩個群組的檢測工作。她又表示,近期政府不斷擴大特定群組的檢測,了解社區內疫情情況,有利於下一階段的政策制定。

林鄭又表示,政府已與飲食業、停業處所等有關業界商量如何逐步、有序重開,目前認為首階段可以恢復食肆晚市堂食,有限度重開戲院、美容院及部分運動場所。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