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下月推「社區普檢」 陳肇始:化驗室每日檢測容量增至數十萬

2020-08-22
陳肇始認同專家指,越多人參與檢測越好,對整體疫情控制越理想,她指政府會積極進行宣傳,並保持透明度。(資料圖片)

陳肇始認同專家指,越多人參與檢測越好,對整體疫情控制越理想,她指政府會積極進行宣傳,並保持透明度。(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今日(22日)在電台節目接受採訪表示,特區政府正密鑼緊鼓準備下月1日推出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其中化驗室容量已增至每日可檢測數十萬樣本。此外,陳肇始指,越多人參與檢測越好,對整體疫情控制越理想,政府會對全民檢測積極進行宣傳,並保持透明度。

陳肇始又表示正準備採樣中心內作運作流程、感控制施及消毒等,實驗室檢測能力準備就緒,地點將會在室內,而康文署地點、體育館以及學校等都是合適地點。

陳肇始表示,難以估計巿民反應及參與人數,明白當疫情稍為緩和時,市民擔心減少,亦可能對檢測存有問題或疑慮,政府未來會盡量解釋及宣傳計劃,希望市民積極參與,以找出社區的不明傳染鏈及隱性患者,減低社區傳播。 陳肇始又指,目前已有數千名醫護人員及醫科學生報名協助市民採樣,政府會為他們提供採樣及感染控制訓練,由於他們是政府聘用,如果採樣期間出現問題,會有保險保障。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