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影視行業迎來復甦 內地單日票房首破億

2020-08-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倪夢璟:根據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8月21日,全國票房復工後首破1億,這也是時隔221天全國單日票房再度破億。同時,影片《八佰》以單日近9000萬票房領跑大盤。而不僅新片受關注,經典影片也獲得不俗成績,電影《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全新4K修復3D版上映已一周,累計票房近1.3億元,助力該片全球票房突破10億美元。

內地影視行業逐漸復甦,多影片定檔上映。以《八佰》為例,燈塔專業版復工數據顯示,儘管自8月2日起全國影院復工率恢復至70%以上,但大盤僅在《星際穿越》復映首日恢復至5000萬水位,平日僅在2000多萬徘徊。而在《八佰》點映當天,整體大盤突破6000萬。8月17日起,《八佰》連續四天開通點映,密鑰時間段僅在19:30-20:30的情況下,將周一本會低迷的大盤票房推高至7496萬,《八佰》僅單天點映票房即超過5000萬,創下影院復工以來單片單日票房紀錄。

另外,多部原定春節檔上映的影片已經公布定檔時間。近日,國漫巨製電影《姜子牙》正式宣布定檔2020國慶(10月1日),是首部回歸院線的原「春節檔」大片,而陳可辛作品《奪冠》,將展現中國女排的奮鬥歷程,則定檔9月30日在內地上映。內地首部海外維和戰地紀實電影《藍色防線》亦正式宣布定檔9月18日,據介紹,該片歷經五年跟蹤拍攝,真實展現了中國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全體官兵,在執行維和任務期間保護當地難民營安全的故事。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