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今年第8號颱風生成 將影響台灣福建等地

2020-08-22

【文匯網訊】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熱帶風暴級)已於8月22日8時在台灣以東海面上生成。8時,其中心位於日本沖繩那霸西南方約62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緯23.3度、東經122.5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1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98百帕。

預計「巴威」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東方向移動,於22日傍晚移入東海南部海面,並逐漸轉向北偏東方向移動。

大風預報:22日8時至23日8時,巴士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台灣海峽北部、東海南部、釣魚島附近海域、台灣島東部和北部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和浙江沿海將有6至7級大風,其中,東海東南部的部分海域風力可達8至9級、陣風10至11級。

降水預報:22日8時至23日8時,台灣島大部、浙江東南部沿海和福建東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台灣島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至150毫米)。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