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電影《逃出立法院》諷立委打架亂象

2020-08-14

【文匯網訊】電影《逃出立法院》14日在台灣首映,影片將立委變成喪屍,互咬互追,反諷台灣「立法院」開會亂象。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電影主要劇情為病毒侵入「立法院」導致立委高官變成喪屍互相撕咬,不同黨派人馬必須合作才能逃出去。13日,主創人員在「立法院」議事廳舉行首映會,邀請各黨派戰鬥力最強的立委到場觀看,劇情呼應先前立委投票時上演全武行,激戰場面雷同,讓立委們看了有感。

電影《逃出立法院》海報。

電影《逃出立法院》海報。

有演員表示,自己沒辦法留宿在「立法院」一晚,因為晚上的冷氣是會關的,自己一定要吹冷氣。也有演員曝兒時曾想選里長,但高中時破滅,因為看到選舉要花很多錢。

電影還推出「反活屍立委法」聯署活動,反對一些立委尸位素餐,有如活屍一般,只顧自己吃喝不做事。

台灣近年來有不少諷刺現實的政治電影電視劇,都有不錯的票房。電影《返校》以校園驚悚題材,引發社會對於台灣「白色恐怖」歷史的辯論。2019年在Netflix上映的《國際橋牌社》則是台灣第一部政治劇集,故事改編自1990年至1994年間台灣的政治局勢,影射政治交換、媒體操控。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