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網傳「李登輝死訊」蔡英文將到醫院探視

2020-07-29
李登輝(資料照)

李登輝(資料照)

【文匯網訊】台灣地區前領導人李登輝因身體狀況在台北榮總醫院持續治療,據環球網援引台報道,有消息傳出,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及副領導人賴清德為此緊急取消29日上午預計出席的行程,大約會在10時左右,前往榮總探視李登輝。

據報道,賴清德原定29日上午出席一項公開活動,蔡辦近9時發佈消息通知,賴清德行程因故取消。報道稱,據了解,賴清德臨時更改行程前往榮總探視李登輝。另外,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預計29日10時許,將在台北榮總說明李登輝病情。

此前,李登輝已多次傳出死訊。28日,兩岸社交媒體瘋傳「李登輝死訊」,但有台媒不久便宣稱,「李登輝死訊」是假消息。

據報道說,98歲的李登輝今年2月因喝牛奶嗆到,造成肺部浸潤,住進台北榮總醫院,當時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響應外界詢問時稱,李的肺浸潤轉換為嚴重肺炎,顧及心臟問題只能使用功效較弱的抗生素進行治療,並已穩定緩慢恢復中;沒想到28日晚間,網絡上卻傳出一張新聞稿,稱李登輝「晚間9時拔管去世」,消息曝光引起嘩然;對此李登輝創立的「台灣團結聯盟」發表聲明,澄清為「假消息」。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