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商:蔡英文與民心背道而馳 台難脫胎換骨

2020-05-20
蔡英文今日就職演講針對兩岸關係部分言論引台商廣泛關注。吳家瑩認為,蔡再次拒絕承認「九二共識」,難以令台灣「脫胎換骨」(蔣煌基 攝)

蔡英文今日就職演講針對兩岸關係部分言論引台商廣泛關注。吳家瑩認為,蔡再次拒絕承認「九二共識」,難以令台灣「脫胎換骨」(蔣煌基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蔣煌基)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今日(20日)發表就職演說,針對兩岸關係部分的言論引台商廣泛關注。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認為,蔡英文此番演說,看似美好,實則暗藏禍心。尤其再次拒絕承認「九二共識」,與台灣民心背道而馳,難以實現其所承諾的「讓台灣脫胎換骨,帶領台灣迎向未來」的「宏大願望」。

「蔡英文今天的就職演說,讓我們台商對台灣未來感到擔憂。」吳家瑩稱,蔡英文此番演講,不僅未提到兩岸「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卻一味強調「一國兩制」是矮化台灣破壞台海現狀,這是不得人心的。

吳家瑩表示,蔡英文演講中又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所謂八字箴言,但卻沒有具體措施,實有矇混過關、偷梁換柱之嫌疑,也是對台灣人民不負責任的做法。吳家瑩認為,蔡英文就職演說有很大篇幅提到在此次全球新冠疫情期間台灣做法,唯獨未反思在疫情爆發初期限制對大陸出口防疫物資、限定台商帶口罩去大陸等做法,讓台商感到寒心。

「兩岸同屬一個中華民族,有著割不斷的血緣親情。」吳家瑩喊話蔡英文,「要想台灣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使經濟強盛,人民幸福,台灣當局應著力於主動去改善兩岸關係,真正去做一些有利於兩岸人民實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