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峽時評 | 台軍疫情暴發 蔡英文的「防疫神話」還吹得下去嗎?

2020-04-24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海峽時評

△台軍磐石艦暴發群聚感染,艦隊出發前原要進行病毒普篩,最後卻取消(台灣媒體資料圖)

△台軍磐石艦暴發群聚感染,艦隊出發前原要進行病毒普篩,最後卻取消(台灣媒體資料圖)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宣佈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為敦睦艦隊實習生,台灣軍艦群聚累計28人染疫,目前全台確診累計426例。4月24日央視新聞發表評論文章《台軍疫情暴發 蔡英文的「防疫神話」還吹得下去嗎?》指出台軍艦隊疫情暴發,蔡英文用力吹大的所謂「防疫神話」泡泡已隨風而散,「防疫神話」吹不下去了,蔡英文所能依仗的,也只能是繼續燒旺「反中」「仇中」大火,讓島內烏煙瘴氣,便其「火中取栗」。以下為評論文章全文:

近日,台軍艦隊疫情暴發,鬧得島內百姓惶惶不安,輿論沸沸揚揚。雖然蔡英文22日假惺惺「道歉」,但明眼人一看就明白,她用力吹大的所謂「防疫神話」泡泡,已隨風而散。灰頭土臉的蔡英文沒料到,搬起的石頭真的會砸到自己的腳——大肆「消費」病毒,轉眼之間也「折」在病毒上。現世報來得竟然這麼快!

△艦船事後消毒(台灣媒體資料圖)

△艦船事後消毒(台灣媒體資料圖)

全球疫情暴發以來,民進黨當局拿出趁火打劫的看家本領,企圖「以疫謀獨」,導致島內的疫情防控政治凌駕於專業。民進黨當局一面高喊「防疫視同作戰」,一面上演各種令人作嘔的政治秀。例如,口罩作為重要的防疫物資,瞬間就成了民進黨當局「做秀」的道具、謀「獨」的幌子。民眾風吹雨淋、大排長龍買口罩,還得對民進黨當局高唱「讚歌」、「感恩戴德」——綠營人士自吹自擂台灣民眾很「富有」,人人都可以有這麼多「寶貝」口罩,幸福感爆棚。

其實,台灣民眾口罩是否夠用、購買方式是否艱辛,根本不是民進黨當局關注的重點。這些政客們心心唸唸的是,拿口罩當作「通行證」,借疫情到世界上露個臉,刷把存在感。

民進黨當局把「口罩」文章吃干搾淨的同時,當然也忘不了其台獨的本性,所推出的「雙標」防疫世所罕見。結果,「防大陸,不防歐美」的變態措施,讓島內防疫漏洞百出。在疫情如此緊張之際,還打腫臉充胖子,虛張聲勢地讓台軍的艦隊出航,帶來的卻是台軍艦隊官兵的疫情暴發。

△磐石艦確診病例足跡遍佈台灣島,引發民眾焦慮

△磐石艦確診病例足跡遍佈台灣島,引發民眾焦慮

「防疫神話」的破滅讓蔡英文當局露了原形。蔡英文釀下苦酒,台灣民眾不得不大口吞下去。島內疫情未來走勢如何演變,兩岸同胞都倍感焦慮。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衝擊巨大,台灣的海島型經濟難以自保。島內人士指責民進黨當局拿出的經濟紓困政策緩不救急。屋漏偏逢連夜雨,倘若疫情在島內進一步蔓延擴散,將是雪上加霜,民生將面臨怎樣的困境,實難預料。

島內民眾憂心如焚、民怨沸騰。蔡英文虛情假意的「道歉」,並非有悔過之意,更不是對升斗小民的悲憫,而是她玩弄政治伎倆的花招。這幾年來,蔡英文通過緊念兩岸對立「咒語」,轉移矛盾焦點,挾持島內民意,無往而不「利」。蔡英文冒天下之大不韙,把新冠肺炎硬拗為「武漢肺炎」「中國病毒」,其險惡用心在於隨時為島內出現疫情災禍「甩鍋」作鋪墊。

「防疫神話」看來是吹不下去了,蔡英文所能依仗的,也只能是繼續燒旺「反中」「仇中」大火,讓島內烏煙瘴氣,便其「火中取栗」。我們要提醒蔡英文們:玩火者必自焚!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