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不能縱容泛暴派明目張膽進行「兩獨合流」

2020-01-15

文/楊莉珊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在持續超過半年的修例風波中,「港獨」分子、泛暴派為共同的政治利益,與台灣的蔡英文當局相互勾結,獲得新一屆區議會多數議席後,他們紛紛趁「台灣大選」投桃報李,數十人赴台或拍片,為競逐台灣地區領導人連任的蔡英文拉票,竭力抹黑其選舉對手韓國瑜,明目張膽地充當蔡英文的「啦啦隊」,藉機大肆唱衰「一國兩制」,以犧牲香港利益作自己的政治籌碼、台灣的選舉籌碼,幫蔡英文吃「人血饅頭」。

泛暴派15名區議員岑敖暉等合拍一條短片,為蔡英文「獻禮」。片中點名「感謝」「蔡英文當局」、台灣「執政黨」等,在所謂「反送中運動」以來,「努力協助有需要到台灣的香港『手足』(黑衣魔)」,並呼籲台灣年輕人參與投票。深水埗區議會民協區議員楊彧更特意用閩南語拍攝短片抹黑「一國兩制」,聲稱香港回歸祖國20多年來,「民主和自由一步步的倒退」,若不在這半年「反抗」,「以後香港就會淪為中國的一個普通城市」,他「不希望台灣像香港一樣」,如果台灣失去「民主自由」,「會變成第二個香港」,要台灣人投給所謂「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候選人。元朗區議員張秀賢在facebook承認,「今次選舉,香港因素竟然成為左右(台灣)選舉的重要因素。」更揚言「守護台灣民主,就等於守護香港」云云。

今屆區議會選舉,除黃之鋒被DQ外,其他主張「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自決」「暗獨」分子全數入閘參選,並大部分成為區議員。他們一就任,就公然在區議會會議上唱「獨歌」,肆無忌憚在區議會上宣「獨」、播「獨」,更出面撐蔡英文,投桃報李,向其「謝恩」,明顯是要破壞「一國兩制」。

港反對派配合蔡英文唱衰「一國兩制」

去年1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談話,首度提出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蔡英文聲言不接受「一國兩制」、「九二共識」,充分暴露出其「台獨」本質。而香港反對派竟然配合蔡英文唱衰「一國兩制」,危害國家和平統一。到了修例風波和暴亂期間,泛暴派跑到台灣與深綠政客合流,散播誤導恐慌言論,乞求收容違法暴徒。「民陣」發起的今年元旦遊行中,大批黑衣人揮舞「港獨」旗幟,叫囂「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口號。

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一步步介入香港暴亂,蔡英文多次通過媒體採訪、演講、網上發文等方式,聲援暴亂分子。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露骨要求黨內相關部門,「研議擴大聲援香港的做法」。有「時代力量」成員公開在社交網站上為香港暴徒籌集物資,宣稱「港人衝前線,台灣做後勤。」蔡英文對香港暴亂升級見獵心喜,一是為了博取選舉利益,為競選連任鋪路,二是為污名化「一國兩制」找口實,為「台獨」勢力拒統尋藉口。「台獨」分子公開跳出來資助香港暴徒,而香港暴徒受到資助後不斷暴力升級,實際是與「台獨」分子同流合污,後果嚴重。

政府應依法果斷阻止「兩獨合流」

《區議會條例》第34 條表明,區議會選舉參選人提名表格載有聲明,要求擁護基本法及保證效忠特區。這說明不論是立會選舉或區選,同樣要求參選人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這些泛暴派區議員已涉嫌觸犯《區議會選舉程序規例》第104 條,任何人如在提名表格內作出虛假聲明,均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六個月,除了須負上刑事責任外,即使當選,根據《區議會條例》第24(1)(d)(iv)條,亦會因而喪失擔任議員的資格。

特區政府必須正視問題,不能縱容泛暴派區議員任意妄為,應果斷採取有效措施阻止泛暴派區議員騎劫區議會,明目張膽進行「兩獨合流」,應依法處置這些「兩獨合流」分子,依法予以檢控,以彰顯法治。而廣大市民亦應配合支持政府執法,這樣才能有效打擊「兩獨合流」分子,維護國家憲法和基本法尊嚴,讓「一國兩制」可以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