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喊「槍斃蔡英文」 退休教授遭政治追殺

2020-06-15

【文匯網訊】退休教授高「槍斃蔡英文!」,言論一出隨即成為島內輿論焦點。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聲稱,該言論已經觸犯法律,必須依法嚴辦。

韓國瑜支持者在高雄「開票之夜」活動上,情緒低落。圖源:中新社

韓國瑜支持者在高雄「開票之夜」活動上,情緒低落。圖源:中新社

據環球網援引台媒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通過,挺韓的高雄市議會議長許昆源當晚墜樓身亡。台灣「民主監督聯盟」召集人黃正忠13日舉辦「百萬白衫軍庶民上凱道」遊行活動,其間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退休教授周明台作為代表上台發言時高喊,大家應該勇敢站出來替天行道,為許昆源討公道,「我們要團結把蔡英文拉下來,罷免蔡英文!槍斃蔡英文!」

周明台「槍斃蔡英文!」的言論一出,隨即成為島內輿論焦點,近兩日,島內媒體、「立委」、網民紛紛對此發聲。

6月13日,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表示,針對相關言論,會在活動結束後,通過現場搜證畫面了解當事人言論,若涉及違法,會依法傳喚當事人說明。台警方還稱,此言論恐涉及刑法恐嚇危害安全罪或恐嚇公眾罪,但仍須依現場搜證影片及傳喚當事人說明後,才能依法究辦。

王定宇(圖源:台灣「中央社」)

王定宇(圖源:台灣「中央社」)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聲稱,言論自由也不能踩法律紅線,這樣的言論已經觸犯恐嚇危害安全罪,最重可關2年,必須依法嚴辦。

島內網民對此事的看法則各持己見。有人支持應該依法嚴辦,有人質疑,「以前這樣講是司空見慣,現在這樣講就要被法辦!」喊口號就送辦,罷韓遊行時出現拔舌、砍頭...等人偶,怎不見王定宇出來講要法辦,真是雙標,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還有人表示,(依此標準)之前向馬英九扔鞋的,那維安人員早就該開槍射擊啦!

有人認為,「槍斃」跟「槍殺」是兩種不同的概念,前者是經過判刑後所執行的刑罰,如果沒被判刑或罪不至死就不會執行。常在有人犯錯時稱:真該槍斃,就是這道理。所以稱誰該槍斃應該不至於犯法吧?

責任編輯:溫武標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