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風暴下多項公共服務安排暫停

2020-08-19
海高斯來襲,香港各公共機構維持有限度服務。(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海高斯來襲,香港各公共機構維持有限度服務。(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醫管局急症室照常服務,但會暫停所有普通科及專科門診服務,服務將在八號信號取消後兩小時內陸續恢復服務;衞生署轄下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的13間指定胸肺科及皮膚科診所收集點,暫停開放。

教育局宣布,已開始新學年並保持校舍開放的學校,19日暫停開放給學生。考評局延遲公布中學文憑試覆核成績結果。公開大學表示,原定於19日舉行的網上考試及網上課堂將如期舉行。如果8號或以上颱風信號,在上午10時仍然生效,下午6時前的面授課堂活動將會取消。如果信號維持至下午2時,今天所有面授課堂均會取消。

運輸署宣布,在金鐘、長沙灣、觀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務處、公共車輛分組及車輛檢驗中心會暫停服務。在八號及九號信號取消前後兩小時內辦理的申請,可於下星期三或之前到牌照事務處遞交申請,無需重新預約。運輸署原定19日在西貢壁球場向街渡營辦商及僱員派發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套裝及收集樣本瓶的安排,將延至下星期一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在同一地點舉行。

社署宣布,所有社署轄下福利服務單位、幼兒中心、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的中心、長者服務中心及日間康復服務單位,包括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綜合職業訓練中心及展能中心將不會開放。當八號信號取消後,在天氣和情況許可下,各單位將會在兩個小時內恢復正常服務。

司法機構宣布,今早所有法院及審裁處聆訊延期,如八號或以上信號在上午11時或以後仍然生效,下午所有聆訊亦會延期。而法院及審裁處的登記處及辦事處亦暫停辦公。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