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森拉克」進入北部灣 第4號颱風或生成

2020-08-01

【文匯網訊】中央氣象台8月1日18時發布颱風藍色預警。

南海熱帶低壓於今天(8月1日)下午2點鐘加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森拉克」(熱帶風暴級),並於下午3點鐘前後掠過海南省三亞市南部海面,下午5點其中心已移入北部灣海面,中心位於海南省東方市南偏西方大約10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緯18.2度、東經108.4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8級(1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92百帕。

預計,「森拉克」將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將於明天下午在越南北部一帶沿海登陸(15-18米/秒,7-8級,熱帶低壓或熱帶風暴級)。登陸後,強度逐漸減弱。

另外,今天下午我國台灣島東南洋面有熱帶低壓發展,下午5點鐘其中心位於浙江省蒼南縣東南方大約99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緯21.3度、東經127.5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7級(1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1002百帕。

預計,低壓中心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增強,將於未來24小時內發展為今年第4號颱風,然後逐漸向浙閩沿海靠近,並將於3日夜間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帶沿海登陸(熱帶風暴級,8級,18-20米/秒)。登陸後,強度迅速減弱。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