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2號颱風將強勢來襲 兩廣地區再受考驗

2020-06-12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記者12日從中國氣象局獲悉,今年第2號颱風生成在即,兩廣地區、湖南等地將再受強降雨考驗。

12日11時前後,菲律賓呂宋島近海的熱帶低壓移入南海,12日17時,其中心位於廣東省陽江市東南方約800公里的南海東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7級(1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1000百帕。

中央氣象台預計,熱帶低壓將以每小時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將於12日夜間發展為今年第2號颱風,強度逐漸增強,將於14日中午前後在廣東深圳到徐聞一帶沿海登陸(23∼28米/秒,熱帶風暴級或強熱帶風暴級),登陸後強度逐漸減弱。

預計12日夜間至14日,南海中部和西北部海域、廣東西部沿海將有8∼9級大風,南海西北部部分海域風力有10級、陣風可達11∼12級。預計13日至14日,廣東西部、廣西東部、湖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60毫米)。

氣象專家提醒,廣東、廣西、海南等地需提前做好防颱風應急準備工作;前期廣東及廣西北部等地剛經歷過持續的強降雨天氣,部分地區土壤含水量極高,接下來又將面臨颱風考驗,公眾需提高警惕,加強防範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城鄉積澇及山洪、泥石流、山體滑坡等災害;廣東、海南等沿海地區還需做好防風加固工作。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